首頁 地方 桃園

萬安46號演習預演 為外籍移工多國語言宣導

分送宣傳印有英、泰、越、印、菲等5國外語海報及宣導演習注意事項。(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分送宣傳印有英、泰、越、印、菲等5國外語海報及宣導演習注意事項。(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112年萬安46號演習將於24日下午正式展開,考慮到外籍移工往往不知規定,常在管制時段於路上行走,平鎮警分局除了與平鎮區公所舉行預演外,並在17日下午派員至轄內各移工聚集商店宣導,盼24日演習能順利進行。

要求雇主協助移工疏散、避難,以免觸法。要求雇主協助移工疏散、避難,以免觸法。(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平鎮分局分吳明彥表示,今年萬安46號演習北部地區訂於112年7月24日(星期一)13點30分至14點止,將配合國軍「漢光39演習」同步演練,並採有預告、全區(北部地區)同時方式,實施30分鐘防情傳遞及警報發放等實作演練,並實施人車管制,為求演習過程順利,與平鎮區公所執行預演演練。

警方與外籍移工實際演練。警方與外籍移工實際演練。(桃園市平鎮警分局提供)

桃園市各國移工人數為全國之冠,警方也擔心在臺工作的外籍移工,因語言隔閡不清楚萬安演習的重要性,到時觸法開罰,因此平鎮警方也於下午,至轄內各工廠及移工聚集場所,分送宣傳印有英、泰、越、印、菲等5國外語海報及宣導演習注意事項,並要求雇主協助移工疏散、避難,以免觸法。

警方呼籲,此次演習除施放緊急警報外,並實施人車管制,演習過程中或許會造成民眾些微不便,但為了持續加深並落實民眾防衛動員之觀念,藉由警、軍人員相關管制措施,就可以讓民眾快速、就近進入避難設施中避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