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義大利天降冰雹 逾百人受傷

冰雹資料照。(Getty Images)
冰雹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大區,在週三(7月19日)夜間降下網球大小的冰雹,造成至少110人受傷。

威尼托大區(Veneto)主席扎亞(Luca Zaia)說,該地區遭遇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直徑達10公分的冰雹砸在街道上。威尼托大區民防部門表示,緊急服務部門接到了五百多個因財產損失和人身傷害而發出的求助電話。

扎亞說,「惡劣天氣在影響了我們的山區之後,現在也襲擊了平原地區」,「這些冰雹很罕見,有的直徑超過10公分」,有110人因冰雹、玻璃碎片和滑倒而受傷。

工人們正在清除破碎窗戶上的玻璃,砍伐在暴風雨中嚴重受損的樹木和植物。據報導,當地風速最高達每小時140公里。《共和國報》描述,樹木「像牙籤一樣折斷」,金屬板屋頂「從房屋上(被暴風)扯下」,然後落在幾百公尺之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下屬的Sky24頻道報導,一名53歲的男子在暴風雨中騎自行車時,被開車跟在他後面的妻子撞死。由於需要清理的工作量繁重,扎亞準備簽署緊急狀態聲明。

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稱,大於10公分的冰雹預計以每小時70到116公里的速度落下。

歐洲今年的天氣變化劇烈。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連日來持續高溫。義大利首都羅馬週二(7月18日)創下攝氏41度的高溫新紀錄。義大利氣象協會將最近的熱浪命名為「地獄犬」(Cerberus),該名取自但丁《地獄篇》中,守衛地獄之門的三頭怪獸。

義大利氣象協會負責人梅爾卡利(Luca Mercalli)告訴CNN,「地球發高燒了,義大利正親身感受到這一點。」今年5月,義大利北部的艾米利-羅馬那大區(Emilia-Romagna)部分地區遭受了「百年一遇」的致命洪災,大區二十多條河流決堤,引發土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