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新金併新光現曙光? 吳東亮:無特定併購對象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21日上午出席「2023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媒體關注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是否再現曙光,他回應,「目前跟哪一家都沒有」,但將來若有機會、都會看看。

台新從銀行起家,一路走來30年。吳東亮表示,台新主要有兩種成長管道,一是organic growth(有機成長),即台新自身努力;二是inorganic growth,即通過併購壯大企業,認為台新已經有許多成功的併購案例。

針對台新金是否與新光金重談合併,吳東亮說,未來若有機會併購,台新還是會看看,目前未有限定的併購對象或併購時間表。他也強調,「現在什麼都沒有,跟哪一家都沒有」,暗示現階段可能沒有重談合併的規劃。

由臺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23年亞太暨臺灣永續行動獎」,台新金囊括3銀3銅共6大獎,為此屆獲獎數居冠的金融業,為展現對永續行動的重視,吳東亮親自出席領獎。

此次也同步結合「2023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台新金已連續兩年參與,公益植樹共好計畫為展出亮點,台新除了致力於碳中和外,也透過透過社福團體育苗及回購機制為弱勢創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