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工商協進會促經貿交流 與立陶宛最大企業團體簽署MOU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21日與立陶宛工業家聯合會(LPK)會長Vidmantas Janulevičiu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促進國際企業交流合作。(工商協進會提供)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21日與立陶宛工業家聯合會(LPK)會長Vidmantas Janulevičiu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促進國際企業交流合作。(工商協進會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為促進臺灣與立陶宛業界交流,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21日在我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及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次長Karolis Žemaitis見證下,與立陶宛工業家聯合會(LPK)會長Vidmantas Janulevičiu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促進國際企業交流合作。

吳東亮於簽署儀式中致詞表示,2021年立陶宛在臺灣需要幫助時刻及時捐贈新冠疫苗,展現了真朋友的情誼,本會會員義美食品隨後回贈招牌產品小泡芙給立陶宛民眾表達感謝之意,開啟臺立雙方善的循環。他強調,這次與立陶宛最大企業團體LPK簽署MOU,將促進雙方業界合作。

Janulevičius指出,立國工商界對於拓展臺灣市場有著高度興趣,此次大規模訪臺,對於臺灣經濟發展的活力印象深刻,相信與工商協進會簽署MOU,能讓兩國經貿合作更加密切。

Žemaitis次長發言表示,今天臺灣與立陶宛2個最重要的工商團體強強結盟,對於促進雙方關係值得期待。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表示,當今全球分散供應鏈佈局趨勢中,立陶宛為臺灣在歐洲發展經貿合作的重點國家,臺立產業具高度互補性,且皆具有堅實的科技實力,雙方近一年來在投資、貿易推廣、半導體、雷射及新創等領域之合作已有初步成果。

陳正祺說,未來經濟部將持續鼓勵籌組貿訪團前往立陶宛尋求商機,同時積極協助立國貿訪團在臺活動、媒合商機及建立具韌性之供應鏈,盼這次交流會可以種下臺立企業合作的種子,推動產業共創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產品。

出席的立陶宛代表團是歷次最大、涉及產業最多元的企業訪問團,業者代表包括立陶宛工業家聯合會(LPK)及立陶宛工程與技術協會(LINPRA)等30餘家會員廠商,涵蓋如生技、機械等多項產業;臺灣方則有40餘位企業代表出席,為兩會未來合作奠下良好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