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榮7月藝廊 畫家葛映惠創作展療癒人心

畫家葛映惠(左2)油畫創作展22日起至10月22日,展出26幅關懷地球生態,及探索大自然的花系列等作品。(葛映惠提供)
畫家葛映惠(左2)油畫創作展22日起至10月22日,展出26幅關懷地球生態,及探索大自然的花系列等作品。(葛映惠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榮總人文藝廊7月推出多檔藝術展覽,畫家葛映惠油畫創作展22日起至10月22日,一連三個月,展出26幅關懷地球生態,及探索大自然的花系列等作品,療癒心靈、也發人省思。

畫家葛映惠(左2)油畫創作展22日起至10月22日,展出26幅關懷地球生態,及探索大自然的花系列等作品。畫家葛映惠(左2)油畫創作展22日起至10月22日,展出26幅關懷地球生態,及探索大自然的花系列等作品。(葛映惠提供)

葛映惠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研究所西畫組,作品曾入選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第11屆百號油畫大展,多次應邀國內外個展、聯展,前往美國紐約華人藝術中心、彩墨西班牙及中國大陸等多個城市,參與國際交流展出。

葛映惠曾以中國紅、青花藍等中國傳統創作元素,前進美國進行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近年的創作理念則是為地球環保付出藝術家的關懷。葛映說,創作理念來自平日,只要留心大自然,舉頭看天,會發現日升月降,周而復始,從不停息;低頭望地,儘管大地高低不平,但這就是美麗的地球。

在藝術家的眼中,她關心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海洋增溫導致海平面上升,大量溶冰嚴重影響生態系統;溫度升高,動植物加快繁殖、也加速滅絕的步伐。氣候變遷迫使野生動物離開棲地,人類入侵動物棲地,氣候變遷成為流行病出現的另一種方式。

在感嘆生命將何去何從?或是沮喪、憂傷,於是有了「花系列」的產生,花朵繽紛療癒心靈,渴望回到那個和諧、柔順、喜悅的次元。她期望這些發人深思的主題,能讓觀者重新省思,宇宙萬物帶給人類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