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下單要外送員朝綠委服務處開槍 犯嫌落網稱惡作劇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40歲郭姓外送員,在自己所屬的外送平台「LALAMOVE」下單,竟要求外送員至他的住處取槍後,前往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位於蘆洲區長興路的服務處開槍;警方24日上午將他逮捕到案,他供稱只是惡作劇,但林淑芬認為已造成恐慌,警詢後依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林淑芬24日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她的服務處在9時15分接獲民眾通知,有不明人士在「LALAMOVE」中下單,要求外送員前往指定地址取槍後,前往她的服務處開槍,因此立即報警。據下單內容顯示,運送車型為機車,「接單成功會訊息物品箱密碼,裡面會有槍以及運費」,且「必須清空彈夾」,運費則為新臺幣95元,另附上一把槍枝照片。

事件曝光後,林淑芬服務處疑似接獲涉案人士來電,聲稱只是開玩笑、會去投案。蘆洲警方調閱通聯記錄,循線查出涉案的郭男,並於當天上午11時許在臺北市將他逮捕,發現他自己就是「LALAMOVE」的外送員,且該外送訂單指定的取槍地址就是他位於蘆洲區的住處。郭男落網後向警方供稱,只是惡作劇,警詢後依恐嚇罪嫌將他送辦。

不過,林淑芬認為,犯嫌應是故意要讓大家都知道「他要去林淑芬服務處開槍」,可能就是想要散佈恐嚇訊息,讓民眾心生畏懼,因為她都在立法院,但服務處常有民眾出入,所以被恐嚇的對象是公眾、服務處同仁;若犯嫌是想製造人心惶惶的感覺,讓人心生畏怖、擾亂選舉,那他的目標已經達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