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收到可疑包裹 要求北京查明

【記者張婷/報導】韓國警察廳週日(23日)表示,警方從7月20日到23日下午5時共接到2,058起有關可疑國際包裹的報警。韓國外交部表示,已經通過駐中外交機構要求中共外交部等中方機構查明。

韓聯社說,根據蔚山消防本部和蔚山東部警察署消息,7月20日中午,蔚山東區的一家殘疾人福利設施收到黃色包裹,該設施3名有關負責人打開包裹後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並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了解,郵袋內並沒有裝物品,警方不排除有關人員吸入毒氣的可能性。

起初包裹疑似來自臺灣。但韓國外交部週日表示,臺灣方面澄清,可疑郵件最初從中國大陸寄出,途經臺灣中轉後到達韓國。

韓國外交部說,外交部已通過韓國駐中外交機構要求中共外交部、有關部門清查可疑國際郵件的問題,並進行說明。

除了蔚山東區外,韓國其他多個地區的警察也收到了可疑包裹的報警。從事發地來看,京畿道最多,截至23日為604起,其後依次為首爾市(472起)、慶尚北道(89起)、仁川市(85起)等。

韓聯社說,調查發現,大部分可疑包裹裝有脣膏等低廉物品,或空空如也。

韓國外交部還表示,將參考加拿大、美國等其他國家發生的類似事件及應對方式。

2020年,美國和加拿大多地民眾收到疑似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引發關注。當時美加相關機構都警告民眾不要種植這些「不請自來」的種子,並稱可疑種子可能是外來入侵物種,恐怕會對農業和自然環境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