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海味獲清真認證 首發馬來西亞清真平台

高市今年度新增20項水產品獲得清真認證。(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市今年度新增20項水產品獲得清真認證。(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18億,預估到2060年,將占全球人口三分之一人口,衍生的龐大商機讓清真市場備受國際重視。為提升高雄水產品競爭力,高市海洋局自2018年起輔導水產業者通過清真門檻,已有115水產品項取得清真認證,今(2023)年度再新增20項,並上架至馬來西亞清真整合平台,帶動高市優質水產品商機進軍全球市場。

高市海洋局7月24日在麗尊酒店舉辦清真認證成果發表會。高市海洋局7月24日在麗尊酒店舉辦清真認證成果發表會。(記者方金媛/攝影)

海洋局指出,這次所輔導梓官區漁會、永安區漁會、天時福、鮪軒等4家在地廠商共取得20項產品認證,包含龍虎斑、龍膽石斑、金目鱸、午仔魚以及鮪魚生魚片等生鮮產品,還有烏魚鬆、鱸魚淬、泰式檸檬鱸魚排、藥膳鱸魚湯、黃金鯧米粉等水產加工品,均為國內外大眾喜愛品項。

此外,本次認證的20個產品更上架至馬來西亞清真整合平台(Halal Integrated Platform,HIP),該平台由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發展機構(Hal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HDC)建置,為馬國線上具有規模的商貿平台,可讓我國清真企業透過平台更瞭解馬國市場。

台灣清真認證產業公司董事長鄭巧雯表示,申請清真認證須耗費大量時間和心力,不斷改進生產過程,確保產品完全符合清真標準範圍。這次4家廠商產品已在HDC全球清真綜合平台和IFEA清真中心網站曝光,馬來參訪團也已採購樣品,顯示高市水產品進入清真的藍海市場。

天時福水產食品公司經理許怡雯表示,產品通過清真認證,等於多了一張入門票進入清真市場。天時福水產食品公司經理許怡雯表示,產品通過清真認證,等於多了一張入門票進入清真市場。(記者方金媛/攝影)

天時福水產食品公司經理許怡雯表示,高市海洋局積極協助輔導國內業者,降低進入清真市場的障礙。天時福從養殖到熟食加工是一條龍作業,也能根據不同銷售地區調整口味,目前已有20多樣產品通過清真認證,等於多了一張入門票進入清真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