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日77歲老翁 無償導覽臺人遊伊豆高原

伊豆高原一景。(Shutterstock)
伊豆高原一景。(Shutterstock)

文/陳俊村
日本靜岡縣伊東市一名77歲的老爺爺說,他非常喜歡臺灣,也到過臺灣好幾次。如果有臺灣遊客和留學生到他的故鄉,他願意免費為他們提供伊豆高原的觀光導覽服務。

這個名叫中川恵章的日本老翁,日前在臉書社團「日本自由行討論區」發文說,他住在靜岡縣伊東市的伊豆高原,現年77歲。他正在學習中文,但記憶力和聽力都不太好。

中川恵章說,他非常喜歡臺灣,已經造訪臺灣四次,去過臺北、臺中、臺南和高雄,其中在臺中停留了兩次,每次一個月,而在高雄停留了兩次,每次二十天。

他認為,臺灣的朋友對他非常友好,所以志願為臺灣的遊客和留學生提供免費的伊豆高原觀光導覽服務,也藉此學習中文。他會自己開車,帶著臺灣遊客前往當地的觀光景點,但景點的入場費以及餐費部分,須由遊客自行負擔。

他自己的車輛是家用小型車,最多只能容納4人,導覽行程所需時間為3~5小時。臺灣遊客可以搭火車到伊豆高原站下車,他會到該車站接人。

他還透露,將於10月15日至11月5日到臺灣旅遊,預計前往高雄,隨後到墾丁、花蓮、宜蘭和淡水各2天。

中川恵章的臉書貼文迄今已獲得超過10萬個讚與無數留言。有網民說,他為了答謝臺灣民眾而提供免費的導覽服務,這份情真的難能可貴。也有人留言回應,表示想要學好日文,去日本找這位和藹可親的老爺爺。

日本觀光局指出,伊豆高原並非荒涼的原野。它是指在伊豆山區,一片由旅館、飯店、度假村、店鋪、藝廊與博物館構成的地區。其四周山區的盛開花朵,與海岸的美麗藍色背景相互輝映。

伊豆高原的櫻花隧道。(Shutterstock)伊豆高原的櫻花隧道。(Shutterstock)

伊豆高原是著名的賞櫻勝地。每年到了3月中旬,3千棵櫻樹的櫻花盛開,從車站開始形成一條長三公里的櫻花隧道。而伊豆海洋公園也以美麗的繡球花和海洋活動聞名。

此外,大室山(一座被植物覆蓋的死火山)、伊豆仙人掌動物公園、一碧湖和城崎海岸,也是到伊豆高原必遊的景點。

伊豆高原的山中小徑。(Shutterstock)伊豆高原的山中小徑。(Shutterstock)

欲前往伊豆高原的人們可以從東京搭火車,車程約1個小時40分鐘。若在熱海市搭乘東日本旅客鐵道(JR)伊東線的火車前往伊豆高原站,車程約30分鐘。這整段路線特別令人心曠神怡,因為它都是沿著海岸行進,可能讓乘客欣賞沿途不斷變化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