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文化局NFT集章體驗 元宇宙收集文化大溪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加NFT集章,平台正式上線。(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參加NFT集章,平台正式上線。(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推出全新的文化體驗方式──NFT集章,平台正式上線,首波活動將與「大溪大禧」結合。結合NFT(非同質化代幣)技術和大溪地區的豐富文化資產,讓遊客在旅行過程收集獨特的NFT,探索傳統文化與數位藝術的奇妙結合。

桃園市文化局推出全新的文化體驗方式──NFT集章,平台正式上線。桃園市文化局推出全新的文化體驗方式──NFT集章,平台正式上線。(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NFT集章是一種全新的旅行體驗方式。桃園市文化局長邱正生表示,「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首波推出結合大溪文化遊程,是將數位科技與文化資產保存及文化體驗遊程的一次重要嘗試。NFT數位集章活動,鼓勵遊客在行旅的同時,親身感受大溪的文化魅力,同時融入數位科技收集的樂趣。遊客在大溪文化遊程的指定景點,以手機掃描QRcode將獲得數位集章,集滿3枚數位章將可兌換一枚獨一無二的NFT,這些NFT將成為遊客在大溪地區的旅行足跡,也是一段難忘的文化收藏。

桃園市長張善政啟動NFT集章,平台。桃園市長張善政啟動NFT集章,平台。(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首波NFT集章將包括大溪地區多個重要文化景點,例如:大溪大禧活動場域、街角館群及合作商家等,如六廿四故事館、武德殿、普濟堂、壹號館、福仁宮、和風創意豆腐酪、協盛木器行、達文西瓜藝文館、大房豆干本店、新南12文創實驗商行、四季行館、物產小舖、木生活館、合珍香餅行、國際攝影文具行、麥娸皮鞋、萬里香食品廠、益康泡菜、新發木器店、銓記爆餅、蔡記花生糖、黃日香本店、大溪拿破崙派、廖心蘭豆乾、鎮豐宮、鎮田宮、桃園市大溪區大溪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等29處。

「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首波推出結合大溪文化遊程。「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首波推出結合大溪文化遊程。(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首波NFT集章將包括大溪地區多個重要文化景點。首波NFT集章將包括大溪地區多個重要文化景點。(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每個NFT紀念章都有獨一無二的造型,並且限時限量發行。為快速方便參與,使用者只要在指定集章處以手機掃描QRcode,用FB或GOOGLE帳號快速登入平台會員,即可開始收集數位集章及NFT的遊程。透過趣味互動遊戲及配套獎勵機制,在學習、旅遊的同時兼具玩樂、收集的趣味,使科技充份融入文化與生活。詳情請洽:藝遊桃園文化行旅數位平台(www.tyart-tour.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