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Meta稱中共操縱的虛假宣傳活動激增

Meta向澳洲政府調查組表示,在過去七個月中,Meta關閉51%來自中國的「協同性造假行為」活動。圖為示意圖。(Dado Ruvic/Reuters)
Meta向澳洲政府調查組表示,在過去七個月中,Meta關閉51%來自中國的「協同性造假行為」活動。圖為示意圖。(Dado Ruvic/Reuters)

【記者Victoria Kelly-Clark/報導、秋生/編譯】【大紀元2023年07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Victoria Kelly-Clark報導/秋生編譯)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向澳大利亞政府調查組表示,中國政府操縱的虛假訊息活動正在迅速發展,並在目標國家煽動製造社會分裂。

Meta公司澳大利亞公共政策主管喬希‧麥金(Josh Machin)在接受質詢時透露,在過去七個月中,Meta公司已知的源自中國的「協調不真實行為」(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CIB)網絡中,有51%的網絡因活動激增而被Meta關閉。

麥金說,「我們看到,在過去七個月左右的時間裡,來自中國的行為者的策略和方法發生了很大變化;我們在過去四年中打擊過的源自中國的CIB網絡中,有50%是在過去七個月中被關閉的。」

他指出,他們看到虛假訊息網絡正在使用一系列新戰術,其中包括巨魔農場(troll farm,網軍)、廣告,與媒體機構、非政府組織或其它受尊重的第三方合作。

巨魔農場或巨魔工廠(troll factory)是一個制度化的網絡巨魔(troll,中國稱「五毛」)群體,他們努力干預政治環境和決策過程。

他說,「我們看到一系列新的戰術正在演變,比如說與巨魔農場相關聯的行動;試圖拉攏記者、非政府組織或其他受人尊敬的第三方;以及試圖通過公關公司開展工作。」他補充說,公司在這些CIB能夠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Meta應用程序上獲得廣泛關注之前,就成功地發現了這些CIB並將其刪除。

例子之一是,總部設在中國的運營商創建了一個名為「新歐洲觀察」(New Europe Observation)的博客網站,它針對海外華人和維吾爾族僑民社區,通過宣傳左翼政治理念(諸如歐洲對氣候變化、難民問題的反應,東歐保守政治的回歸,以及圍繞殖民主義等議題的反西方情緒)來製造社會分裂。

麥金說,「該網絡針對的群體非常廣泛,從台灣到撒哈拉以南非洲,再到日本,尤其是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維吾爾族人和民眾。」

Threads將為國家支持的媒體貼標籤

Meta的代表告訴調查人員,他們將在Threads上主動給新華社或「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等所有隸屬於國家的媒體貼上標籤,以便用戶能夠區分它們和其他信息來源。

麥金說,「在我們繼續開發產品的過程中,我們的首要任務包括擴大標籤或標記的功能範圍,我們還將提供關於這些用戶的更多信息和語境,當然,我們的願望是提供這種類型的措施,保護信息的正當性。」

Meta表示,他們將刪除任何違反Threads政策的隸屬於國家的媒體。

他說,「如果任何國有媒體違反了我們的政策,我們當天就會刪除它們,就像目前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做法一樣。」

中國政府尚未提出任何審核內容的要求

Meta還告訴調查人員,他們沒有參與中國的任何內容審核。

Meta公司地區政策主管米婭‧加里克(Mia Garlick)說,「我認為,在澳大利亞等國家,我們可以建立框架來解決這類問題,但在中國這樣的國家,我們的服務會被禁止,那麼結果就不一樣了。」

她說,就在最近,Meta在涉及與烏克蘭戰爭有關的內容方面與俄羅斯政府發生了爭執。

她說,「我們會根據我們的社區標準審查我們收到的任何請求,並按照國際法和人權標準,通過不同的程序開展工作。」

她說,「最近,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雙方在一些有關誤導信息的政策應用方面存在相當大的分歧,導致我們的服務在俄羅斯等其它地方被禁止,因為我們無法就政策的適用範圍達成一致。」

麥金指出,在全球範圍內,Meta公司在考慮如何在所有這些國家開展工作時,都採用了人權框架,並將利用監督委員會等公司機構就如何處理特定內容做出具有約束力的決定。

他說,「我們希望在所有接受我們服務的國家設立這些護欄,以確保我們做到尊重人權,我只想補充一點,這對我們非常重要。」

他還說,作為Meta公司提高透明度活動的一部分,他們每年都會四次公開從各國政府那裡收到的涉及其服務內容和用戶數據的請求。

原文:Beijing Disinformation Campaigns Rapidly Evolving, Says Met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