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妥瑞兒包場觀影 聯新國際醫院請社會更加同理

聯新國際醫院許詩典院長(中)與威尼斯影城李其軒協理(右)及YWCA湯美惠理事合影。(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許詩典院長(中)與威尼斯影城李其軒協理(右)及YWCA湯美惠理事合影。(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聯新國際醫院與中壢威尼斯影城合作,社團法人桃園市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協辦,30日上午舉辦一場關懷妥瑞家庭、充滿溫馨的「I’m Fine妥瑞電影日」活動,是日活動除安排電影欣賞外,也特別安排「公益義賣」、「合影留念」以及「造型氣球互動」等活動,讓32位參與的妥瑞兒及家人們都自在愉快地享受特別的觀影「環境」。

妥瑞電影日活動,希望能讓所有妥瑞家庭能「走出家庭、走入人群」。妥瑞電影日活動,希望能讓所有妥瑞家庭能「走出家庭、走入人群」。(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聯新國際醫院長許詩典表示,本院一直將「社會關懷」視為我們的社會責任,長期以「走出醫院、走入社區」的方式,投入社區關懷,辦理妥瑞觀影活動,即是希望能以溫暖、和平的方式與社會溝通,籲請社會大眾能更加瞭解妥瑞。

喜感娛樂文創老師的造型氣球深得所有小朋友喜愛。喜感娛樂文創老師的造型氣球深得所有小朋友喜愛。(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許詩典進一步指出,第一次的妥瑞觀影活動是在今年二月舉辦,由於受到參與家庭的熱烈回響,特別選在孩子暑假期間以及父親節前夕辦理本次活動,希望讓妥瑞家庭能有輕鬆、自在享受看電影樂趣的機會,不再需要在意旁人的觀感,更期望能為孩子彩繪出生命中精彩的篇章,同時也讓妥瑞家庭共度一個愉快、特別的父親節。

妥瑞兒會不自主的發出聲音或者動作,這點讓妥瑞家庭對於進電影院看電影往往是引頸期盼,但又望之卻步。聯新國際醫院小兒科主任薛常威表示,妥瑞兒因為大腦不正常的放電,會不自主發出的聲音與動作,時常讓旁人受到大小不一的影響,因此講求靜悄悄的電影院,往往讓妥瑞家庭「想去,卻又怕受傷害」。

薛常威進一步說,妥瑞家庭以同理的方式,擔心自己小孩的狀況會影響到旁人,而選擇不去從事一些像是看電影這樣的日常活動,但那些日常活動也是他們的生活,他們也該有自由參與的權益,他們需要社會更多的同理;因此特別辦理妥瑞電影日活動,希望妥瑞家庭能「走出家庭、走入人群」,另一方面也籲請社會大眾能給妥瑞家庭多一些理解,以及更友善的對待。

觀影日活動受到中壢威尼斯影城的大力支持,更在活動期間協助向大眾宣導關於妥瑞症的資訊。而本次活動的劇目,一改由主辦單位擇定的方式,改由「妥瑞大小事」臉書粉絲團成員共同票選方式決定,讓妥瑞家庭也能選擇觀影的內容。整場活動在溫馨、充滿愉悅的笑聲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