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愛河人間》羅大佑帶路遊高雄

羅大佑在遊輪上凝視大港回憶年輕點滴。(高市府提供)
羅大佑在遊輪上凝視大港回憶年輕點滴。(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資深音樂人羅大佑Long Stay高雄1個月,創作了《愛河人間》,歌曲融合高雄知名景點和高雄多年的記憶。近期羅大佑也在駁二藝術特區、母校高雄中學、「愛河人間號」遊港輪 ,以及市立歷史博物館,陸續舉辦4場《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系列演唱講座,分享創作靈感來源。觀光局也將羅大佑歌曲MV置入高雄旅遊網,並以專頁介紹歌詞景點,盼讓「羅大佑帶路遊高雄」,一起發掘高雄之美。

 

在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車站、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等旅服中心可免費索取「限量」歌詞明信片。在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車站、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等旅服中心可免費索取「限量」歌詞明信片。(高市府提供)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愛河人間》旋律輕快,讓人不自覺地跟著哼唱,而歌詞勾勒出多處高雄景點,也讓人興起想要再來高雄走走的念想,《愛河人間》絕對是行銷高雄最佳歌曲。 

她指出,羅大佑對於高雄的情感與記憶,透過歌曲創作,帶出西子灣、旗津、大港橋、堀江市場、玫瑰聖母教堂、大溝頂、夢時代、月世界和澄清湖等高雄知名新舊景點;隨著羅大佑獨特沉啞的聲線,更讓遊客用聲音感受不一樣的高雄魅力。 

羅大佑說,在初二到高中共四年半時間,每天上下學都騎腳踏車經過愛河;愛河陪伴著他度過青澀的少年時光,同時也是他音樂啟蒙時期,對愛河有著深刻的情感投射,並將這份情感寫進了《愛河人間》。而13到24歲間,在高雄生活的種種,也成就早期許多經典作品的養分;希望藉由《回到愛河前——光陰的沙龍》分享活動,回到情感源頭的記憶與足跡、反芻許多人生重要片段,讓記憶中的愛之河,在生命裡繼續滾動,也分享給廣大歌迷,把愛的精神傳遞下去。 

高雄是羅大佑音樂的起源地,羅大佑及音樂製作團隊也將《愛河人間》無償授權高市府進行城市行銷;此外,在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車站、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等旅服中心,也可免費索取羅大佑「限量」愛河人間明信片。有關「羅大佑帶路遊高雄」可點閱上網址(https://khh.travel/zh-tw/event/news/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