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推動說族語 台東族語創意隊呼決賽冠軍出爐

台東縣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辦理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歷經2個多月的初選,6日共13支隊伍進入總決賽,結果活力部落組由kaaluwan獲特優首獎、青春校園組由霧鹿國小獲得特優,分獲獎金3萬元。

族語創意隊呼參賽隊伍包括布農族、卑南族、阿美族、排灣族及泰雅族,活動中邀請布農族歌手王宏恩擔任活動推廣大使,現場演唱族語歌曲,今年比賽並首次開放全國報名,包括來自桃園的幸福國小與基隆的基隆原家均進入決賽。

每年的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是原住民族正名運動29週年,希望透過競賽進一步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的學習推廣與傳承,另一方面讓更多人珍視、尊重及瞭解原住民族的文化。

各組前三名優勝名單:青春校園組-特優霧鹿國小-霧鹿的孩子、優等兩名賓茂國中-Djumulu、大王國小-iPOP流行原舞隊、甲等三名幸福國小-原來•你好幸福、長濱國中-長鼓原舞、大武國小Ipop少女隊。活力部落組-特優kaaluwan、優等兩名勇不止不、Ui舞語表演團、甲等四名利卡夢、南榮里文健站-戰鬥吧!美少女戰隊、馬蘭文健站-FOFO的餐盤遊戲、基隆市基隆原家。

台東縣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台東縣第二屆原住民族日族語創意隊呼競賽。(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