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馬斯克:與祖克柏的格鬥將在X直播

【記者張婷/報導】週日(6日)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體貼文表示,他與Meta執行長祖克柏的格鬥,將在
社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進行現場直播。

自六月以來,這兩位美國大亨一直在慫恿對方參加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格鬥比賽,還一度傳出馬斯克的媽媽反對,外界對這場搏鬥不知真假,但馬斯克6日突然宣布,兩人的格鬥將公開直播。

他週日凌晨在X上發文表示,「祖克柏對馬斯克的比賽將在X上進行直播。所有收益將捐獻給退伍軍人慈善機構。」但沒有透露任何進一步的細節。

週日早些時候,馬斯克在X上表示,自己「一整天都在舉重,為格鬥做準備」,並補充說自己沒有時間鍛鍊,所以就在工作的間歇進行舉重訓練。

當X上的一名用戶問馬斯克這場戰鬥的意義時,馬斯克回答說「這是一種文明的戰爭形式。男人熱愛戰爭」。

當馬斯克在6月20日的發文中表示,他準備與接受過柔術訓練的祖克柏格進行「鐵籠格鬥大賽」(Cage fight),這一消息引發熱烈討論。

一天後,祖克柏在 Instagram 上發布了自己贏得柔術比賽的照片,他告訴馬斯克,「發送(格鬥)地點」,馬斯克回覆說:「拉斯維加斯八角籠」,即舉辦綜合格鬥 (MMA) 錦標賽的活動中心。

馬斯克與祖克柏「約架」的事情引發母親梅耶(Maye Musk)的擔憂,梅耶隨後發表多條推文反對兩人格鬥,並一度表示「這場格鬥已經取消」。

目前,這兩位億萬富翁的格鬥引發了外界極大關注。有網民甚至在推特上發起了誰會贏的競猜。

用戶受歧視 X將幫打官司

馬斯克上週六(5日)晚表示,如果有用戶因為在社群媒體平臺X上發布或點讚內容,而受到雇主的不公待遇,X將會資助其打官司。

上週六夜裡,馬斯克在X平臺上發文說:「如果你因為在這個平臺上發布或點讚某些內容,而受到雇主的不公平對待,我們將資助你法律費用。沒有上限。請告訴我們。」

「我們不僅會起訴,而且會極其大聲,我們也會追擊這些公司的董事會。」馬斯克在後來的一個發文中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