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世界童軍大露營遇颱風 臺童軍團8日撤離原營地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於韓國舉行,傳出中暑、蚊蟲咬傷等健康安全問題,美、英等國童軍團陸續提前拔營。由於颱風卡努預測將逼近韓國南部,教育部次長林明裕7日表示,大會基於安全考量,將統一安排各國撤離原營地,臺灣童軍團預計8日撤離。

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8月1日起在韓國舉行,臺灣有1,600多人參加,不過首日就傳出中暑人數達400人以上的災情,部分歐美國家已陸續拔營,不少臺灣家長也擔心孩子的狀況。

北市教育局學務校安室主任黃國忠表示,北市共400位童軍與教師、家長參加這次露營活動,活動期間陸續有30位童軍被蚊蟲咬傷,有1名童軍中暑、1名臉部晒傷,另有3位童軍自行篩檢確診,目前戴口罩在營區隔離休息中,狀況並不嚴重。

黃國忠也指出,今年除了400位親師生外,還有近200位服務員參與,因此4名未成年童軍隊員會有1名家長或師長陪同,照護人力充足。他說,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與韓方協調後,決定各國國際交流活動只到7日,8日起移動更換較安全的營地,受限營地分散,原訂9、10日的童軍交流活動改各自舉行。

負責督導童軍業務的林明裕則表示,因為韓國營地條件跟孩子適應上有些落差,包括蚊蟲、酷暑等問題,因此有些團員想要提早離開,中華民國童軍總會7日也正式向大會請求撤離。

林明裕提到,根據氣象預報推估,可能有颱風於8月9日或10日登陸韓國,大會基於安全考量,決定統一安排各國童軍團撤離原營地,移到其他安全的營地再繼續活動,臺灣童軍團預計8日開始撤離,之後繼續進行活動,等參加完閉幕式後,預計8月12日起陸續返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