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5億高中生案首開庭 配偶否認假結婚

5億高中生案,臺中地院7日首開庭,賴姓男高三生母親友人到場聲援,提出多項疑點,希望爭取正義、真相。(中央社)
5億高中生案,臺中地院7日首開庭,賴姓男高三生母親友人到場聲援,提出多項疑點,希望爭取正義、真相。(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臺中5億高中生賴男墜樓案,檢方雖查無他殺跡象未依殺人罪起訴夏姓地政士助理,但檢方認定兩人是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臺中地院7日首度開庭審理,夏男否認犯罪,強調結婚是兩人合意、與墜樓無關,並透露賴男生前曾說「阿公走了,我也不想活了」。

夏男7日出庭時向法官供述,他於今年1月5日首次與賴男接觸,因賴男爺爺(生父)將大批財產過戶給他,卻沒有教他如何管理,為了教他建立財產管理的觀念,之後雙方在3月間有數次交集;但夏男在過程中發現,賴男對於財產不太在意,多半是傾訴生活想法、希望有人支持,並表達「希望有個可依靠的男性在身邊」。

夏男透露,兩人在3月間萌生同婚想法,結婚書約上面的資料也已經填好了,但當時他正在準備地政士考試,賴男念高中也還沒畢業,因此想等兩人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後再討論結婚的事。直到結婚前一天,賴男與母親因故將被奶奶趕出家門,再加上爺爺已過世,想要開啟新的生活,他詢問賴男是否願意同婚,對方回答「是」,兩人才合意結婚。

夏男雖坦承,5月4日結婚當天出門時就把結婚書約帶在身上,但辯稱只是隨身攜帶,當天原本沒有準備和賴男結婚;兩人在星巴克找證婚人時,賴男曾提到「阿公走了,我也不想活了」,但他當時並不以為意。他們完成結婚登記回到案發處住後,他準備通知家人,但原本在看電視的賴男卻墜樓,沒想到賴男會採取如此激烈的行為,他也感到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