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暑期FUN一「夏」 元智x南興暑期科普隊

元智x南興 暑期科普營隊於元智大學舉行。(記者元智大學 /攝影)
元智x南興 暑期科普營隊於元智大學舉行。(記者元智大學 /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元智大學與南興國小攜手合作辦理市府2023桃園 Fun 暑假暑期科普營隊,營隊活動在元智大學以3天2夜的模式辦理,來自不同國小的同學齊聚共學,宿營元智,體驗徜徉大學校園生活美好!

AI組裝課程。AI組裝課程。(元智大學 提供)

元智大學廖慶榮校長表示,暑期科普營隊以提升學生科技素養為主軸,培育未來科技人才。課程設計引導學生學習科技應用的基礎知識和實作技能,設計親子共作的單元,讓家長一同進入科技領域,體驗箇中奇特與奧妙。

AI組裝課程。AI組裝課程。(元智大學 提供)

南興國小金壽梅校長表示,課程由元智大學電機系和藝術設計系的教授們擔任課程講師,帶領學生探索、探訪及探究科普世界之浩瀚與多元,讓學生留下美好難忘的學習經驗!

VR課程教學。VR課程教學。(元智大學 提供)

元智大學教務長謝建興表示,元智以STEM教育理念培養跨領域素養和能力,暑期科普營隊安排機器人辨識及元宇宙等課程,讓學生了解科技的最新發展與應用,並掌握相關技能和知識。

謝建興說,在機器人課程製作中,教師教導機器人組裝與程式撰寫,學生們在組裝過程中可培養程式邏輯能力;在科技藝術課程中,教導藝術設計的繪製與影像辨識的基礎技能,學生繪製圖形,透過雷射切割後,進行組裝,再進行程式撰寫,教導學生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第三天的課程則安排元宇宙的技術,以動手做的方式讓學生了解虛實整合中看到的影像與製作的原理。

三天的活動,皆安排元智大學Youth社團進行生活輔導和團康活動,提供營隊學生全方位照護,藉由大學生的年輕活力及教授團隊的配合協作下,讓參與的學生體驗珍貴難忘的美好人生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