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洲國際郵展11日開幕 將展出價值2.6億郵票

臺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中華郵政公司8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中華郵政提供)
臺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中華郵政公司8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中華郵政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睽違8年,「臺北2023第39屆亞洲國際郵展」將於8月11日至1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而且將展出價值830萬美元(約新臺幣2.6億元)、世界上最珍貴的郵票之一:「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該郵票也是首次在亞洲展出。

中華郵政公司8日舉行展前記者會,中華郵政主任祕書楊素珠說,今年亞洲國際郵展以「方寸世界 任君遨郵」為主題,邀請26個亞洲集郵聯合會會員國跟地區共襄盛舉,展出國內外各類郵集約1,050框,並有89個來自各國的郵政及郵商設攤。

楊素珠表示,「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為1856年因蓋亞那郵票用完後,來不及從英國運補,只好在當地報社印製,其印刷也不清晰,反而成為特色。且數量非常稀少,目前僅存世一枚,輾轉多手後,2021年英國以830萬美元買回。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陳友安表示,「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的擁有者是英國的大郵商,他專門從事世界珍稀郵票買賣、拍賣。在洽談後,也願意拿來臺灣展出,為此次郵展助威,展區也配合其打造展覽室,以符合特殊燈光、安保要求。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本次郵展將展出具有重大意涵的多項珍貴郵品,除了集郵界傳奇「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外,還可看到「華郵第一古封」、「郵政商票實寄封」及「臺灣郵票實寄封」等經典華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