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用林子偉換王柏融+3名即戰力 雄鷹總教練:有助球員成長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職新軍台鋼雄鷹隊在今年季中選秀手握狀元籤,選進有旅美資歷的好手林子偉,不過台鋼10日宣布,與樂天桃猿隊達成交易共識,用林子偉換來王溢正、翁瑋均、藍寅倫,以及旅日好手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選手交易案於8月15日正式生效實行。

台鋼雄鷹與樂天桃猿10日共同宣布,台鋼雄鷹用有豐富旅美資歷的野手林子偉,與樂天桃猿交換王柏融的契約權轉讓,以及投手王溢正、投手翁瑋均、野手藍寅倫。

據中央社報導,桃猿10日在桃園棒球場召開記者會,領隊浦韋青表示,與台鋼雄鷹這樁交易案大概是季中選秀後,經過約1個月的時間討論,「這段期間雙方針對很多人選、各式各樣配套,想了很多方案,但都是建立在怎麼樣能讓更多選手能夠持續、長久地活躍在中職舞臺上。」至於這樁「1換3+1」的交易案是否符合聯盟規範,浦韋青強調「都有請示過聯盟」。

對於上述交易案,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台鋼目前是一個新球隊,有很多位置都還不是很成熟,「我們這群年輕選手需要幾個年紀比較大、有經驗的選手來幫助,變成一個成熟的選手。」

這次透過交易換來的選手,都是洪一中之前在Lamigo桃猿隊帶過的子弟兵,洪一中說:「他們在場上的拚鬥精神是我百分之百可以信任的,所以我希望他們來這裡可以盡快融入球隊,帶著小鷹們快速成長,對台鋼明年一軍戰力一定會有很大幫助。」

這次拋下震撼彈,洪一中坦言,當然一定會有不同見解,有的人會覺得划算、也會有人覺得為什麼要把林子偉換過去,但這都是經過討論、考慮的結果,也促成中華職棒交易的活絡。

同時,台鋼雄鷹球團另與樂天桃猿球團就王柏融契約權的轉讓達成協議,選手交易案及選手契約權之轉讓兩案將依照中華職棒大聯盟規定報備。

王柏融是在2018年底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並從2019年順利到日職日本火腿鬥士隊發展。若他回到中職,桃猿隊具有優先議約權,如今這樣的優先權也隨著交易轉向台鋼雄鷹。

對此,王柏融的經紀公司悍創運動行銷所屬經紀人陳德倫回應,王柏融現在還是在火腿隊,因此還是專注在拚上一軍,其他不管是交易、議約權,身為球員都不是他們能去控制的事情,就是專注在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