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泰國旅遊遭下藥綁架 反詐騙組織:別去聲色場所

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臺灣區行銷總監Simon提醒,國人前往泰國旅遊應避免去聲色場所,容易被盯上。(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提供)
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臺灣區行銷總監Simon提醒,國人前往泰國旅遊應避免去聲色場所,容易被盯上。(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近幾年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頻傳,未料今年傳出多起臺灣人前往泰國旅遊,在酒吧間遭人下藥、綁架,醒來後發現身處緬甸KK園區、果敢老街詐騙園區等駭人事件。其中,一人受不了虐待,在逃跑過程中墜樓導致至半身癱瘓,幸遇當地臺商出資斡旋、解救,8月初返臺治療。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臺灣區行銷總監Simon提醒,國人前往泰國旅遊,應避免去聲色場所,因為容易被盯上。

曼谷夜生活多采多姿,風貌多樣的特色酒吧吸引不少臺灣人前去體驗。一名20幾歲的年輕男子4月16日獨自到泰國,原本計畫自由行5日,結果4月19日到酒吧玩樂時被下藥、擄走,賣到詐騙園區,淪為豬仔。被綁一個月後,他與園區相同境遇的豬仔們約十多人計畫逃脫,在鐵窗挖洞,連結十多條床單想趁機逃跑,未料剛從七樓垂降到五樓即被發現,當場墜落後,半身骨折癱瘓,被送往園區醫院治療並看管。

男子利用身上僅有的二千元賄賂醫院的保全,打電話回臺求救。消息披露後,當地一名臺商出錢斡旋營救,該名男子在全球反詐騙組織CASO的安排下,8月初返回臺灣,在高雄小港機場下機,目前正接受治療中。除了臺商出資協助返臺,受害人家屬也表示,願意支付部分款項,大約數十萬。

全球反詐騙組織臺灣區行銷總監Simon表示,詐騙園區恐怕是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採取比較激進的手段,鎖定的人選就會是說中文的,只要聽到會說中文、看起來像華人臉孔,就有機會被帶走。他提醒,臺灣背包客不要落單,也盡量不要前往聲色場所,很容易被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