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 許泰文擔任主題演講人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海洋大學提供)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年會。(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CAAPS)第48屆年度會議於美國當地時間8月12日在法拉盛舉辦,今年度學術研討會主題為「新思維新觀念,迎接美好的未來」,由來自各地的學者專家暢談各領域的新知卓見,廣泛吸引美東學術界和工業界參與。臺灣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與新澤西理工學院校長林竹進共同受邀於晚宴擔任主題演講人,許泰文並獲頒傑出領導成就獎。

臺灣海峽具有優越的風場條件,占有全球80%的最佳風場,配合躉購費率政策,提供離岸風電開發商機。波浪與黑潮洋流更是全球第二大資源,要兼顧效益、做出適合臺灣的系統,必須用科學的方式瞭解周遭的海洋環境、搜集大數據資料、分析及學理研究。

許泰文是海岸開發與保育及離岸風電與海洋能的著名學者, 他的主講題目為「2050年淨零碳排放計畫–離岸風電及海洋能源 」。許泰文以海洋大學為例,海大配合實體測試結合實際海況,研究發電機在海域抗颱抗浪及抗腐蝕能力、提高發電效率,更透過實務經驗培育出跨領域的人才。

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為美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華裔美國學術團體之一,1975年於紐約市成立,成員來自不同專業的學者或專業人士。歷年所舉辦的年會為各界學者提供學術科技的交流平台,皆吸引許多海內外高知名度的專家學者,該年會年刊自 2012年起榮獲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