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違規行駛機慢車道 屏鵝公路開罰逾300件

【記者林紫馨/綜合報導】暑假是臺灣的旅遊旺季,不少民眾會到墾丁遊玩,而週末民眾到墾丁旅遊,造成屏鵝公路車流量大,有汽車駕駛疑不耐久候,違規行駛機慢車道,枋寮警方表示,已舉發逾300件,且在沿線路段架設錄影設備取締違規車輛。

台26線通稱屏鵝公路或佳鵝公路,起點為屏東縣楓港,終點為臺東縣達仁鄉安朔,是南臺灣環繞恆春半島海岸的省道公路。屏鵝公路是駕駛人往返臺東、墾丁的重要路段,因暑假期間出遊人潮多,警方視車流派出警力疏導,但卻出現有駕駛因不耐久候想貪快,因此違規行駛機慢車道。

察局枋寮分局第4組巡官金昱亨14日表示,有部分車輛違規行駛機慢車道,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1項第4款,處新臺幣600元至1,800元罰鍰;統計暑假期間違規行駛機慢車道的車輛已舉發逾300件。

枋寮警方強調,在沿線路段架設錄影設備,以不定時、不定點進行取締違規車輛,呼籲行經車多路段,不要違規行駛機慢車道,造成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