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高雄農良場揭牌 農業永續發展開創新局

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正式揭牌。(高雄區農業改良提供)
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正式揭牌。(高雄區農業改良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升格為農業部,所屬的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更名為「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14日舉辦揭牌典禮,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出席,期望高雄農改場肩負轄區農產業改良責任,成為農民真正的靠山,為臺灣農業永續發展開創新局。

陳駿季致詞表示,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揭牌後不僅更換名稱,更是責任的開始,期許透過科技創新及加值、加強與產學研界的跨域合作,持續解決農業問題,成為農民真正的靠山、積極為臺灣農業的永續發展及確保糧食安全共同努力。

農改場場長戴順發表示,高雄農改場建場已有119年,肩負農業品種改良、農業技術改進創新與農業技術政策推廣,也因應時代趨勢精進創新,持續為轄區農業、農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戴順發說,農改場揭牌後秉持「傳承、科技、創新、永續」精神,持續肩負熱帶農業發展的使命,與轄區產官研各界共同打拼,成就「熱帶農業應用技術研發及輔導中心」願景,將創新研發技術落地應用,為農民、產業提供務實解方。

高雄改良場場長戴順發由前3任場長手中接下傳承後,率該場一級主管共同承擔傳承重責大任。高雄改良場場長戴順發由前3任場長手中接下傳承後,率該場一級主管共同承擔傳承重責大任。(高雄區農業改良提供)
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致詞勉勵,農改場為臺灣農業永續發展、確保糧食安全及持續解決農業問題成為農民的靠山,共同努力。農業部政務次長陳駿季致詞勉勵,農改場為臺灣農業永續發展、確保糧食安全及持續解決農業問題成為農民的靠山,共同努力。(高雄區農業改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