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開幕戰金塊對湖人 選秀狀元首戰對獨行俠

溫班亞馬,圖為資料照。(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溫班亞馬,圖為資料照。(Jamie Squir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新球季賽程今天出爐,台灣時間10月25日的開幕戰將由上季總冠軍金塊卯上湖人,全球矚目的選秀狀元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翌日將代表馬刺迎戰獨行俠。

法新社報導,NBA新賽季將於10月24日(台灣時間25日)揭開序幕,每隊將打82場例行賽;還有11月3日(台灣時間4日)到12月9日(台灣時間10日)的首次季中錦標賽,冠軍戰將在拉斯維加斯舉行。

丹佛金塊上個球季擊敗邁阿密熱火,奪得隊史第1座總冠軍。新球季的開幕戰,金塊將在和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的洛杉磯湖人對戰前,升起冠軍錦旗。

開幕日當天,金州勇士也將於主場對上鳳凰城太陽,這會是生涯12次入選明星賽的保羅(Chris Paul)被太陽交易到勇士後,首度對上前東家。

勇士的柯瑞(Stephen Curry)、葛林(Draymond Green)、湯普森(Klay Thompson)屆時將迎戰有杜蘭特(Kevin Durant)、布克(Devin Booker)、畢爾(Bradley Beal)的太陽。

身高223公分的法國球星溫班亞馬將於10月25日(台灣時間26日)首度代表聖安東尼奧馬刺打例行賽,對手是有唐西奇(Luka Doncic)和厄文(Kyrie Irving)的達拉斯獨行俠。

同一天,塔特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將率波士頓塞爾蒂克前往紐約尼克主場踢館。這會是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首度披上塞爾蒂克戰袍,對上他NBA生涯頭3個球季所待的老東家紐約尼克。

今年的「耶誕饗宴」安排了5場比賽,包括密爾瓦基公鹿客場對上尼克、勇士作客金塊主場、塞爾蒂克客場挑戰湖人、費城76人前往熱火主場踢館,以及獨行俠到太陽主場作客。

2024年1月27日(台灣時間28日),76人將在客場卯上金塊,金塊連兩屆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約基奇(Nikola Jokic)和現任年度MVP恩比德(Joel Embiid)兩名明星長人屆時將正面交鋒。

爭奪上季總冠軍的金塊與熱火本季將兩度交手,首先是2024年2月29日(台灣時間3月1日)在金塊主場進行,然後是2024年3月13日(台灣時間14日)在熱火主場登場。

選秀狀元溫班亞馬和夏洛特黃蜂以榜眼籤帶回的米勒(Brandon Miller)將在2024年1月12日(台灣時間13日)於馬刺主場首度交手。

同一天,史上第1對在同屆選秀會於前5順位被選中的兄弟檔阿門.湯普森(Amen Thompson)與奧薩爾.湯普森(Ausar Thompson)將在休士頓火箭對上底特律活塞的比賽中較勁。

在忠心效力塞爾蒂克9個球季後,史瑪特(Marcus Smart)2024年2月4日(台灣時間5日)將隨曼菲斯灰熊重回綠衫軍主場。

2024年明星賽將於2月18日(台灣時間19日)在印第安納溜馬主場進行。

例行賽最後一天,即2024年4月14日(台灣時間15日),全聯盟30隊都會出賽。

季前熱身賽將在阿布達比、蒙特婁、溫哥華進行。

法國巴黎將主辦202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布魯克林籃網將和克里夫蘭騎士於2024年1月11日(台灣時間12日)在巴黎打一場例行賽。

亞特蘭大老鷹與奧蘭多魔術也將於2023年11月9日(台灣時間10日)在墨西哥市進行一場例行賽。(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1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