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甜點店首次入選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共139家入選必比登推介,其中有26家是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觀光局提供)
《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共139家入選必比登推介,其中有26家是今年新獲得必比登推介肯定。(觀光局提供)

【記者林紫馨、黃玉燕/連線報導】在公布《臺灣米其林指南2023》完整名單前,米其林23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Bib Gourmand),今年共有139間店家入選,其中臺南有10家是新入選,也讓臺南成為四座指南評選城市中,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地方;此外,今年首次有兩間甜點店入選必比登推介。

《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包括臺北、臺中、臺南及高雄四個城市,必比登推介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消費者能以新臺幣1千元以下的價位,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不含飲料)。此次必比登推介名單共有139個店家入選包括臺北45家、臺中31家、臺南36家,以及高雄27家。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說,「評審員見證了臺灣餐飲的復原力,很明顯可以注意到臺灣的餐飲業再次興盛。評審員對臺灣小吃以及傳統菜色的多元印象深刻,特別在2022年首次納入評選的臺南及高雄這兩座城市。鼓勵本地及國際的美食愛好者造訪臺灣,來發現或重新挖掘這個地方的美食驚喜,絕對是很令人興奮的時刻。」

主辦單位指出,臺北有3個店家新獲得必比登推介的肯定,包括素食餐廳季風、還有首次入選的西式甜點餐廳HUGH dessert dining,另一間則是小酌之家;臺中有4家新入選,包括臺灣菜餐廳沙卡、MINIMAL是另一家以西式甜點新入選今年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店家、還有老士官擀麵,以及夜間部爌肉飯。

臺南共有36個店家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其中10家是新入選,讓臺南成為四座指南評選城市中擁有最多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地方。新入選店家中包括阿文米粿、七股養蚵園家、好農家米糕、西羅殿牛肉湯、黃家蝦捲、三好一公道當歸鴨、謝掌櫃、黑琵食堂、誠實鍋燒意麵,以及吃麵吧。

高雄必比登推介的店家數量來到27間,此次共有9家新入選,包括昭明海產家庭料理、貳哥食堂、阿香的廚房、前金肉燥飯、侯記鴨肉飯、老爺美食館(鳳山)、廖記米糕、米院子油飯,以及Apis Grill。

主辦單位表示,完整《臺灣米其林指南 2023》餐廳入選名單,將於8月31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