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崙背國小迎新闖關活動 啟程新學年的快樂冒險

校長親自迎接小一新生及家長(崙背國小提供)
校長親自迎接小一新生及家長(崙背國小提供)

【記者廖儷芬/雲林報導】一年一度的開學日,雲林崙背國小再度敞開大門,迎來一批可愛的小一新鮮人。今年,學校策劃了一系列充滿教育意義和趣味性的闖關活動,讓這群學子們度過了一個開心而難忘的一天。

首關卡,「崙背小綠苗」,以大手牽小手的親子共讀方式,拉近了孩子們和閱讀之間的距離。透過親子共讀,孩子們不僅更親近了書本,還深入了解到閱讀所涵蓋的生命教育、家庭教育、性平教育等重要議題。

第二關的「有品好兒童」則引導孩子們捨棄不良習慣,用球砸中九宮格上的壞習慣,從校園新開始,成為備受喜愛的乖寶寶。這關更是讓孩子們明白,改變只需一個決心,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

「AI智慧王」是第三站,孩子們對於科技充滿好奇,透過平板操作機器人,不僅增進了科技素養,也體驗了數位時代的魅力。這關展現了學校對於現代教育的關注與努力。

進入「用心看世界」的第四關,孩子們通過伸手進箱子摸東西,培養了感覺統合,啟發了多元感官的使用。在這裡,他們學會用心去感受這個多彩的世界,不只是用眼睛去看。

「詔安在地通」是第五關,透過拼圖認識地區特產,不僅學習到地理知識,更培養了合作與集體智慧。這關充分體現了學校課程文化軸的實踐。

最終一關,「擊鼓樂迎新」,咚咚的鼓聲敲響了新學年的序幕。孩子們進入崙背國小的大家庭,緊張和不安瞬間煙消雲散。今天是快樂的開始,明天將是更多歡笑的連續。

值此開學之際,校長李秉承感謝崙背國小的優秀教師團隊,是他們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讓這些活動得以成功舉辦。同樣地,感謝崙背國小家長會的強大支援,讓一切變為可能。最後校長也感謝每位家長的熱情參與,這些活動才更加豐富多彩。

開學日,是孩子們踏上新征程的起點,崙背國小的迎新闖關活動,不僅為他們帶來了歡笑和快樂,更是一次次珍貴的學習與成長機會。全校師生共同期待,這群可愛的小一新生,在崙背國小的庇護下,茁壯成長,綻放出屬於他們獨特的光芒。

孩子們進入崙背國小的大家庭,緊張和不安瞬間煙消雲散。孩子們進入崙背國小的大家庭,緊張和不安瞬間煙消雲散。(崙背國小提供)
崙背國小迎新闖關活動趣崙背國小迎新闖關活動趣(崙背國小提供)
學校準備了6個富含教育意義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學校準備了6個富含教育意義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崙背國小提供)
讓小一新鮮人度過開心又難忘的一天讓小一新鮮人度過開心又難忘的一天(崙背國小提供)
開學日,是孩子們踏上新征程的起點開學日,是孩子們踏上新征程的起點(崙背國小提供)
感謝崙背國小家長會的強大支援
感謝崙背國小家長會的強大支援(崙背國小提供)
校長親自迎接小一新生及家長校長親自迎接小一新生及家長(崙背國小提供)
打卡圖紋繽紛吸睛打卡圖紋繽紛吸睛(崙背國小提供)
全家一起出動,開心參與孩子的第一步。全家一起出動,開心參與孩子的第一步。(崙背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