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蘇拉漸西移 恆春半島注意豪雨

颱風蘇拉逼近南臺灣,恆春半島30日中午過後風雨漸強,墾丁南灣出現逾3公尺浪高。 (中央社)
颱風蘇拉逼近南臺灣,恆春半島30日中午過後風雨漸強,墾丁南灣出現逾3公尺浪高。 (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30日表示,強颱蘇拉速度較預期快、且路徑南修,因此不排除最慢在30日深夜前就會解除陸警,至於海警則可能要等到31日晚間,仍需觀察後續路徑而定。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31日在南臺灣、花東還是要留意風雨,而北臺灣地區也會出現局部降雨。

氣象局指出,受到蘇拉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降雨較明顯,截至30日上午11時,屏東山區累積雨量達98.5毫米;新北、宜蘭等地也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一直到31日白天,臺東、屏東、恆春半島降雨持續;隨著蘇拉西移,南部降雨會更明顯,預估31日晚間各地降雨才會減緩。

氣象局總結31日的天氣,恆春半島要注意局部豪雨,花東及屏東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會;風的部分,恆春半島、琉球、馬祖會有9到10級的強陣風,低壓地區還是要注意較強陣風的情形;至於在浪的部分,恆春半島跟南部要留意會有4公尺的浪高,另外,近日適逢年度大潮,沿海低窪地區特別要留意海水倒灌,以及局部淹水的情形。

氣象局表示,9月1日到9月4日(週五到下週一)這段期間,臺灣降雨的趨勢變動很大,到時候要視海葵颱風的運動,或甚至臺灣附近低壓帶運動的情況,降雨趨勢才會比較明朗。颱風蘇拉、海葵及第13號熱帶性低氣壓都是處在一個大低壓帶中,影響複雜,未來是否還有變化仍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