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強颱蘇拉週三靠近 穿過臺灣南端機會大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太平洋上面有很多個熱帶擾動,其中,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強颱蘇拉最顯著。中央氣象局預估,30日晚上至31日是蘇拉最接近臺灣的時間,有較高機率會穿過臺灣南端,將為東南部帶來局部性大雨等級以上雨勢,但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蘇拉27日位於恆春南南東方大約630公里海面上,未來一、兩天逐漸往西北方向移動,若北漂恐對臺灣造成影響,對東南部和巴士海峽的威脅較大。預計蘇拉30日晚上到31日最接近臺灣,將為東半部地區帶來局部性大雨等級以上的雨勢,西半部地區也可能有陣雨或午後雷陣雨。

林定宜說,蘇拉28日還不至於對臺灣造成明顯影響,但未來可能穿過臺灣南端,氣象局有機會在28日晚上至29日清晨發布海上警報,29日下半天發布陸上警報。蘇拉的移動路徑仍有不確定性,若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發展為颱風海葵,雙颱之間也會互相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認為,蘇拉的結構扎實,但是環流看起來相當小,外圍的感受可能不明顯,所以中心登陸與否對於風雨的影響程度與區域相當重要。目前看來,颱風中心有機會登陸臺東到恆春半島一帶,其路徑要等到28日才會逐漸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