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颱風海葵接力 估9/1轉中颱發海警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隨著颱風蘇拉遠離,中央氣象局已於8月31日下午解除蘇拉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緊接著將迎接輕颱海葵。氣象局預估,海葵會於9月1日上半天增強為中颱,並於中午前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9月1日入夜至2日清晨發布陸警;2、3日是海葵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北部、東北部山區須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9月2、3日會是海葵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間點,北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4日起受到大低壓帶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影響海葵移動的因素,包含大低壓帶的氣流及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就最新的資料觀察,海葵的路徑有往南偏,但中心是否會登陸臺灣,還有不確定性。

受到颱風蘇拉及海葵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說,未來一週全臺各地都有降雨機會,9月1日雨區會呈現南北反轉的情況,上半天降雨以東南部、南部地區為主;下半天開始至入夜,北部、東北部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消防署長蕭煥章則表示,依過去經驗,相關災害都是發生在颱風遠離後,相關單位仍需提高警覺,持續關注颱風動態,做好防救災措施。兩個颱風接連逼近臺灣,提醒北部地區民眾提早完成防颱整備,南部地區民眾暫時勿前往山區或海邊等從事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