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慶主視覺曝光 象徵臺灣永續精神

雙十國慶將至,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下午公布國慶主視覺。(中央社)
雙十國慶將至,國慶籌備委員會4日下午公布國慶主視覺。(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昨(4)日召開記者會,慶籌會祕書長花敬群表示,今年的國慶主題為「民主台灣 堅韌永續 2023 TAIWAN NATIONAL DAY」,透過平面構成立體視覺面向,彎曲柔軟的線段,相互交疊並延伸,代表臺灣人民溫柔而堅韌的態度,帶出臺灣這塊土地的永續精神。

花敬群說明,今年國慶主視覺色彩以紅藍白「國旗三原色」為主,搭配代表海納百川的「海水藍」,加上廟宇的「磚牆紅」,以及傳統野臺戲常見的「戲臺紅」,象徵臺灣文化的深度與美學。

花敬群繼續表示,整體色彩搭配與造型,呈現出「國旗在空中飄揚」時的反光效果與自信感,當國旗隨風飄揚時,隨著光影產生不同深淺的色彩,象徵熱情多元、團結一致,期望以此向世界展現這片土地上人民的希望,就如大家深愛的國家,堅韌無畏的展現與守護著民主價值。

花敬群指出,今年國慶日以民主自由、堅韌為國、相互扶持、國際友好四大主軸規劃節目,國慶大會開場,由獲2023年美國世界行進管樂大賽亞軍及最佳旗隊的「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演出。

最後,花敬群補充,延續臺日友好熱潮,慶籌會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邀請日本關東「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參加國慶盛會表演,展現臺日堅定友誼與青春魅力。此外,尚有其他國外團體正在接洽中。慶籌會也正規劃結合我國軟硬實力,融入原創音樂及美術視覺的精采表演,112年國慶盛會,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