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十大傑出青年 桌球好手林昀儒入選

副總統賴清德(左2)4日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體育技藝類當選人、桌球國手林昀儒,由母親陳貴玲(右2)代表出席。(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左2)4日出席「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體育技藝類當選人、桌球國手林昀儒,由母親陳貴玲(右2)代表出席。(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4日公布「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包括桌球國手林昀儒、醫師許書華、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等11人,擔任評委會主委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他們對社會的貢獻,足以成為社會青年典範。

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來自各領域,包括陽明交通大學材料與工程學系所教授吳欣潔、莎士比亞烘培坊創辦人王鵬傑、敏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洪一鈞、陽明交通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教授陳冠宇、維兒洽整合行銷工作室負責人陳景維、桌球國手林昀儒。

以及仁山仁海藝想堂負責人張逸軍、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呂象吾、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輔大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書華;另外,華裔青年特別獎是LUMION電子產品貿易公司企業銷售總監蔡鎮光。

體育技藝類當選人林昀儒因正在國外參賽不克出席,由他的媽媽代表領獎。她說,感謝各界給予林昀儒支持鼓勵,今年22歲的林昀儒會帶著大家的祝福,持續努力,接下來備戰明年奧運,希望能奪牌。

社會服務類當選人、患有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景維說,曾以為疾病是人生最大阻礙,但其實這些失去是突破框架、實現夢想的開始,18歲時他展開人生第一場分享,現身說法,走訪校園、政府機關、非營利組織。去年成立整合行銷工作室,工作夥伴都是來自專精數位領域的輪椅組,感謝生命中每個支持追夢的貴人,他會帶著榮耀繼續勇敢追夢。

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4日公布,副總統賴清德(左)親自為社會服務類當選人陳景維(左2)掛上榮譽肩帶。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4日公布,副總統賴清德(左)親自為社會服務類當選人陳景維(左2)掛上榮譽肩帶。(中央社)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十大傑出青年們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以及所克服的種種困難,足為社會青年的典範。國際青商總會自1953年成立,幾十年來,秉持著「服務人群、訓練自己」的精神,發揮青年力量,結合社會資源,走入社區、改變社區,在國際鏈結上也有非常好的成果,除了讓年輕人開拓視野,也讓國際社會看見臺灣,非常了不起。

賴清德提到,十大傑出青年選拔活動自1963年開始,以「青年雙手・人類希望」作為精神象徵,鼓勵青年勇敢、堅強,運用雙手,為國家及社會、也為人類帶來希望。過去選拔出的十大傑出青年表現都非常傑出,他要向每位十傑對社會的貢獻表示敬意,隨後也逐一為當選人披掛榮譽肩帶。◇

副總統賴清德(左7)4日親自公布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並與當選人合影留念。副總統賴清德(左7)4日親自公布中華民國第6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並與當選人合影留念。(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