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侯友宜提老人健保免繳 盧秀燕:中央全支付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不管誰選上總統,她希望全國同時實施「老人健保排富免繳」,且經費全部由中央支付。(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不管誰選上總統,她希望全國同時實施「老人健保排富免繳」,且經費全部由中央支付。(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65歲老人健保排富免繳」的競選政見,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劉士州7日質詢市長盧秀燕的看法?盧秀燕對此表示,目前六都幾乎都實施,其他縣市因財政困難未實施,但不管誰選上總統,她希望全國同時實施,且經費全部由中央支付,也可減輕六都負擔。

盧秀燕表示,「老人健保排富免繳」台中市約有40萬長輩受惠,佔公民數14-15%左右,很多年輕人也很支持。她說,一年約需1萬元左右,父母繳不起就是子女要付,因此老人健保不是全部老人繳,政策不只減輕老人負擔,也減輕年輕人的負擔。

盧秀燕說,目前六都幾乎都有實施,初估共200萬左右,她認為「六都能,全國也一定能」,但其他縣市,因財政比六都更困難,這對非六都長輩及年輕人情何以堪。

盧秀燕表示,她對總統參選人的政見沒有意見,但台中市有實施經驗,六都也有實施經驗,不管誰當選總統,希望要考慮其他16縣市的需要。台中市每年上繳2千億元,4年就8千億元,對六都負擔很大,希望全國一致實施,由中央一起負擔,否則的話,又是另外一個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