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提升公車服務品質 基隆公布優劣駕駛員名單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公車處將啟動一項新措施,以提升市區公車服務質量及安全性。這一措施是為了推動服務態度及安全駕駛的重要性,市區公車將公開發布服務態度優良及不良駕駛名單,以鼓勵優秀的駕駛表現,停止不當行為。

自「2023年8月19日起至8月31日止」優良駕駛員名單:505路線,張姓駕駛,於安樂區行政大樓站服務視力模糊的乘客上車,心繫無座位之身障乘客,請其小心並全程放慢速度,該乘客下車時仍停留觀察確定乘客走至候車亭再行車,服務態度優良。以上駕駛員優良行為經查證屬實,予以嘉勉單獎勵。

不良駕駛員名單:107路線,徐姓駕駛,於接近義九路口時加速超越前車時,一度過於貼近機車;202路線,黃姓駕駛,於麗景江山社區民眾招手時過站不停;406路線,蕭姓駕駛,於八堵火車站乘客上車時車門略關以致擦碰到乘客;602路線,王姓駕駛,於指修宮乘客下車時未緊靠路邊停車,影響後方車輛行駛,以上四位駕駛員不良行為查證屬實,開立勸導單或申誡輔導。

公車處表示,本措施除了提醒駕駛注意交通規則及安全,以激勵駕駛提供優質公共運輸品質,並確保乘客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提升駕駛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