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若再當選 川普:中共不會攻臺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照。(Joe Raedle/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廣播媒體訪問時表示,如果他再次當選總統,臺灣問題就會消失,因為中共永遠不會入侵臺灣,他拍胸脯保證中共侵臺「機率為零」。

根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川普6日接受廣播電臺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長達1小時的訪問,過程中川普表示,若他再次當選總統,臺灣和中共之間的緊張關係、問題都會消失。

休伊特提問,若川普再度當選總統,是否會保衛臺灣?川普信心滿滿說道:「不必擔心臺灣。如果我是總統,臺灣永遠不會發生。我是說如果我是總統,中國(共)永遠不會進入臺灣,連一點機會都沒有。」不過川普未進一步提出具體做法。

「不用陷入核武浩劫,也還有其他事情可做。還有其他辦法。中國(共)永遠不會進入臺灣。」川普表示,沒有理由害怕中共,美國握有很多中共的把柄,只要有一個稍微有點能力的總統,他們就不能怎麼樣。川普強調自己與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關係良好」,還說現任總統拜登對中共很軟弱,他非常害怕中共。

談到烏克蘭議題時,川普重申了他的觀點說,他早知道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覬覦烏克蘭,要是他2020年贏得連任,普亭「將永遠都不會進入烏克蘭」。

川普表示,如果選舉沒有舞弊,現在就不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死亡。烏克蘭的城市本可繁榮發展,繁榮的城市將會崛起,那些美麗的黃金、以及其他一切,現在都已化為廢墟。

談到拜登政府認為,川普2020年2月與塔利班(Taliban)達成協議,使得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部隊在阿富汗待不下去。

不過川普反駁這種說法:「我們達成了很好的協議,但他們必須遵守,沒做到就算違約。」他強調,雙方達成了循序漸進的協議,但塔利班有些事沒做到,所以美國予以痛擊,「我們在18個月間沒損失一兵一卒。」

另外,對於美軍2021年8月撤離阿富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藉機以自殺炸彈攻擊喀布爾機場大門和附近區域,造成13名美軍和至少170名阿富汗人喪生。川普強調,那13名在糟糕透頂的撤退行動中毫無必要地喪命的軍人,他們的父母和親友,「不會認為這是我的錯。」

另外,談到不明飛行物(UFO)議題,川普表示,他始終保持開放的態度,在擔任總統期間,他聽取了政府對不明飛行物的了解,現在將不明飛行物標記為不明異常現象。

不過川普強調,有些人非常相信有不明飛行物,但有些人不相信,但不可否認的是,天空中曾出現過無法解釋的物體。它們究竟是否為外星生命?「我總是持開放的態度」,但他關注的是中共這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