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來兩週溼轉乾 氣溫偏涼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對於未來兩週的天氣展望,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前各地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初次偏涼,中部及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16日至22日太平洋副熱帶高壓增強,氣溫回升,山區及迎風面的東部仍有短暫陣雨的可能。9月底前西北太平洋仍有熱帶擾動生成的機會。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颱風海葵遠離後留下的低壓帶,這幾天仍持續影響臺灣,但是南北的天氣卻因風向而大不相同,中南部、花東地區除了白天因為熱力作用而有局部大雷雨,甚至連夜間都還有不小的降雨;北部地區就穩定許多,主要是受到東北到偏北風影響,空氣又較為偏乾,因此降雨少。

吳聖宇表示,11日起低壓帶明顯減弱,天氣將會變得穩定,要留意的是山區午後的局部熱對流雷雨,雖然還是有出現局部較大雨勢的機會,但應該是以山區為主,平地較不受影響,到山區活動的朋友仍要多加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

這種東北風到偏東風的環境預估至少可以影響到14日,15日至17日風向漸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午後雷雨發生的範圍可能擴大一些,但還是維持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短期間內沒有特別的天氣系統影響臺灣,天氣可望較為單純。

吳聖宇提醒,天氣好轉,白天在有陽光的情況下,溫度還是較為偏高,但因為環境風向帶來的溼度較低,感受上不會那麼悶熱,出現極端高溫的機會也較小,夜晚清晨的低溫相對低一些,中北部局部空曠地區甚至有機會降到22℃~23℃,已經有點涼意,早出晚歸的民眾要開始留意日夜溫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