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苗博雅:不能讓基泰藉重建獲利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日前為臺北市大直街民宅傾斜案辭去董事長一職,並稱所有責任都由他負責。對此,臺北市議員苗博雅昨(11)日表示,這是公關上的防火牆,而她也主張,未來重建跟復原,甚至都更程序,絕對不能讓基泰建設從中獲利任何一分一毫,以避免未來可能的高道德風險。

苗博雅表示,基泰董座說要負責,但其持股為0.5%,從這比率來看,他是基泰大股東聘請的專業經理人所做的董座位置,因此他辭職跟負責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關係,一個持股0.5%的股東,辭去後甚至連股份轉讓都不用申報,賣股也不用告訴大家,從此不用出面負責關於大直民宅塌陷的任何事情,這只是公關上的防火牆。

另外,苗博雅也主張,未來重建跟復原,甚至都更程序,絕對不能讓基泰建設從中獲利任何一分一毫,若基泰建設能以都更實施者的身分介入未來的重建並從中獲利的話,會創下非常荒謬的惡例,就是「搞倒民宅、建商發大財」。

苗博雅認為,這在未來會有很高的道德風險,也就是建商整合用地不成功時,乾脆在旁邊施工把房子用倒,你就不得不配合跟建商做整合,讓其成為都更的實施者,從中又再發一筆財,而她也提醒臺北市政府、臺北市長蔣萬安,未來重建程序,絕對不能讓基泰建設從中獲利一分一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