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第400萬國際旅客】 韓國旅客將造訪九份

松山機場13日迎來第400萬國際旅客,該名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金睿元(左3)。(記者林紫馨/攝影)
松山機場13日迎來第400萬國際旅客,該名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金睿元(左3)。(記者林紫馨/攝影)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松山機場13日迎來第400萬國際旅客,該名旅客是來自韓國的金睿元(Kim Yewon),是繼7月21日迎接第300萬人次後,僅相隔53天就達到400萬人次,較先前每成長百萬人次的時間又再縮短,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顯見臺灣入境市場穩健復甦。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王國材親自到場歡迎,並致贈花束及伴手禮給第400萬幸運旅客來自韓國濟州的金睿元,金睿元是與母親及妹妹同遊臺灣,她表示,「這是第一次與家人來臺灣,很高興自己成為2023年第400萬名旅客!下次還會再來」。

金睿元也說,這次來臺將待四天三夜,她認為臺灣的街頭風景很有魅力,預計會造訪西門町、永康街、野柳、九份等著名景點,非常期待體驗臺灣的美食及美景,希望可以藉此次旅遊機會好好享受臺灣的熱情與魅力,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造訪臺灣。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目前來臺前三大客源市場為港澳、日本、韓國,希望東南亞、北美旅客也能持續增加,並推展郵輪旅遊,增加郵輪旅客。臺灣有米其林餐廳、夜市小吃、祕境景點等多元主題旅遊,希望國際旅客多多認識臺灣並喜歡臺灣。

王國材表示,截至8月,各客源市場旅客來臺除日本恢復得較慢、約35%,其他像港澳、韓國、新南向國家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越南等,以及長線的歐美市場,均已超過疫情前一半的水準,其中越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恢復率更已超過八成。

王國材說,由此可以看得出來復甦的力道強勁,因此今年來臺旅客600萬人次的目標確定沒有問題,明年也會往疫情前、2019年1,200萬的目標持續進行。另外,觀光署成立後,行政院將由副院長召開行政院觀光產業振興諮詢會議,透過跨部會、公私部門協力推展觀光。

至於針對臺灣的旅宿業價格較高的議題,王國材表示,由於平常日的住宿率低,所以業者會在尖峰或假日把價格提高,期待若有更多觀光客來臺、填補離峰的空缺,這樣也可以讓旅宿業成本降低,進而讓價格降低、形成正向循環,這是現在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