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上市首日大漲近 25% 安謀市值達 650億美元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安謀國際科技公司(Arm Holdings)在14日迎來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首日,相較那斯達克交易所初次公開募股(IPO)定價大漲近25%。臺灣晶片設計大廠聯發科通過子公司Gaintech Co. Limited投資安謀,取得安謀約0.05%股權。

據路透社報導,安謀IPO定價為51美元,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以每股56.10美元開出,大漲24.68%,收63.59美元,讓這家英國晶片設計大廠市值達650億美元。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安謀的客戶蘋果(Apple)、輝達(NVIDIA)及超微(AMD)已同意投資安謀。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日前臨時董事會已決議,以不超過1億美元額度內,認購安謀普通股股份,持股比重約0.2%。

聯發科子公司Gaintech Co. Limited也投資安謀(Arm Holdings plc)美國存託憑證(ADSs),投資金額2500萬美元,取得安謀取得安謀49萬196股,約0.05%股權。

安謀上市首日的大漲,增加市場對低迷的IPO市場的信心,據路透社的報導,市場人士指出,過去2年因地緣政治緊張和利率飆升,IPO市場遭受嚴重打擊,而安謀的強勁表現顯示投資人對IPO的需求可能正在回升。

若干企業預定未來數週掛牌上市,包括雜貨配送服務公司Instacart、德國休閒鞋製造商勃肯(Birkenstock)和行銷自動化平台Klaviyo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