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星空音樂會綠島壓軸 璀璨無光害眾讚歎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年度壓軸場9月16日晚間在綠島鄉將軍岩前登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年度壓軸場9月16日晚間在綠島鄉將軍岩前登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年度壓軸場,16日晚間在綠島鄉人權紀念公園舉行,吸引2千位民眾到場參與。燈光熄滅時,大家抬頭仰望綠島無光害的滿天星斗,感受浩瀚星空無比璀璨,全場民眾不禁發出讚歎。

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年度壓軸場9月16日晚間在綠島鄉將軍岩前登場。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年度壓軸場9月16日晚間在綠島鄉將軍岩前登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音樂會在綠島將軍岩前登場,吸引眾多星空迷到場支持。隨著海風的吹拂,夜色的降臨,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慢慢說樂團、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洪佩瑜、黑孩子樂團、屋瑪客夫妻等多組表演團體輪番演唱,讓全場感受音樂的療癒。

暗燈儀式後全場燈光熄滅,眾人一起抬頭仰望綠島無光害的滿天星斗,享受星光灑落的時刻,絕佳星況讓全場讚歎。星空導遊緊接著帶來星空導覽。來自花蓮的張姓民眾分享,在關山場參加一次之後,就此成為星空迷,很開心參加壓軸場,見證這麼棒的星空,明年會繼續追「星」。

台東縣政府表示,台東最美星空音樂會是綠島受海葵颱風侵擾後的第一場大型戶外活動,希望藉由音樂帶來撫慰、療癒的力量,為綠島鄉在地居民、業者增加災後復原信心,更希望藉由星空音樂會吸引遊客前來綠島觀光遊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