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石虎現蹤筏子溪 「再現或再也不見」秀生態保育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特展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特展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特展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展覽結合生態與丘璦珍水彩創作,生動呈現石虎的保育歷程,展出至明年2月18日。副市長王育敏表示,筏子溪在公私協力下,營造具有生態、文化、遊憩、親水空間等多元永續溪流,過程還發現石虎的蹤跡,希望透過特展,讓台中人以擁有石虎鄰居為傲,也讓石虎能在台中安心生活。

水利局指出,全球環境變遷影響周遭生態,為提高市民對環境議題的認知,水文化環境教育是最有效方式之一。水利局持續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辦理相關體驗營及特色展覽,讓符合聯合國的「SDG6淨水與衛生」及「SDG13氣候行動」永續概念向下扎根,並擴及更多年齡層。

今年與東海大學及台灣石虎保育協會合作,展出客籍藝術家丘璦珍的石虎畫作,期許影響更多人響應對石虎生態的保育熱忱。另為鼓勵市民參與,提升對石虎與犬貓生態議題的了解,台灣石虎保育協會也加碼舉辦抽獎活動,打卡並完成限定任務,即有機會獲得台灣吧贊助的「黃紹午睡抱枕」。

「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特展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再現或再也不見」台灣石虎特展在「筏子溪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展出。(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