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月潭花火節10月登場 觀光署長:盼國旅品牌化

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0月5日至11月18日登場,交通部觀光署18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觀光署提供)
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0月5日至11月18日登場,交通部觀光署18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觀光署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10月5日至11月18日登場,交通部觀光署18日舉行宣傳記者會,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過去日月潭嘉年華活動都以國旅為主,後來發現國際旅客很多,盼國旅品牌化、成國際的亮點。

周永暉指出,過去3年疫情間,日月潭管理處做很多準備工作,而有一項對日本旅客的調查發現,日本20至30歲年輕人到國外旅遊最喜歡的活動是看煙火,有這個市場就應好好把握,所以日月潭嘉年華活動可以是國旅品牌化和國際化的亮點。

周永暉表示,日月潭嘉年華活動過去以國旅市場為主,不過發現東南亞等國外客也增多。現在首要目標是先將國旅客量恢復到疫情前,並將國旅品牌化,再用各國不同的語言,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來旅遊。

根據日管處提供的資料,今年日月潭嘉年華的花火音樂會,首度邀請享譽國際的「原聲合唱團」演出;自行車主題日除了挑戰自行車環潭外,還新增全新的船騎挑戰活動,參加者將騎乘自行車環繞半個日月潭,然後搭乘接駁船返回起點。

觀光署指出,「2023日月潭Come!BikeDay花火音樂嘉年華」10月5日起連續7週展開,7場次多元系列活動,涵蓋音樂饗宴、運動賽事等多項精彩活動,展現日月潭旅遊特色及永續旅遊發展的亮點,包含唯美浪漫日月潭婚禮、深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自行車系列活動、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日月潭環湖馬拉松,以及三場次融合音樂、舞蹈及煙火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