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嘉市搖滾音樂祭 超強卡司國慶連假登場

市長黃敏惠難得的彈奏樂器。(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難得的彈奏樂器。(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國慶連假許多音樂活動陸續出籠,音樂盛典「2023嘉義市搖滾音樂祭-諸羅搖子滾」將於10月8日至9日一連2天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血登場,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於今(25)日舉辦發布記者會,特別邀請人氣樂團Traveller旅人樂團、P!SCO到場表演揭開序幕,並公開28組夢幻獨立樂團名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揭曉驚喜彩蛋來賓-日本超人氣樂團「Tokyo Honey Trap」,宣告將以超強卡司打造南部最嗨音樂祭!

樂團與貴賓合照。樂團與貴賓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有「音樂之都」的美譽,過去除了每年舉辦的國際管樂節,還有培育許多獨立樂團的覺醒音樂祭,今年首度推出嘉義市全新音樂祭品牌-諸羅搖滾,期盼延續過往的愛樂量能,為市民朋友帶來豐富、多元的音樂饗宴,本次來賓還特別加碼日本超人氣樂團「Tokyo Honey Trap」,用國際級的龐克搖滾為諸羅搖滾祭帶來華麗演出,讓跨世代朋友都能藉由音樂產生共鳴,感謝眾多樂團朋友踴躍報名參與,也誠摯邀請樂迷朋友手刀搶購嘉義住宿、交通票,期待國慶連假一起來嘉搖滾!

表演。表演。(記者李擷瓔/攝影)

諸羅搖滾策展人島楎(劉鈞楎)表示,走過許多地方及城市,非常感動有機會回到家鄉主辦音樂祭,諸羅搖滾音樂祭由20組在地代表性樂團攜手自204隊報名樂團中脫穎而出的8組新秀樂團,共計28組代表性樂團帶來精采搖滾演出,也邀請榮獲金曲、金音獎樂團參與演出,希望能讓雲嘉南朋友感受音樂新浪潮,讓新的生命力在諸羅搖滾生根發芽。

活動現場不少貴賓也來共襄盛舉。活動現場不少貴賓也來共襄盛舉。(記者李擷瓔/攝影)

諸羅搖滾音樂祭10月8日將由金曲獎樂團-滅火器擔任壓軸,打倒三明治、胖虎、溫室雜草、老破麻、Traveller旅人、固定客、等阮返來、怕胖團及胡凱兒熱力演出。10月9日則由金音獎樂團-麋先生擔任壓軸演出,P!SCO、粗大BAND、溫蒂漫步、OBSESS、The Tic Tac、庸俗救星、無妄合作社及體熊專科等多元風格樂團輪番上陣。

媒體聯訪。媒體聯訪。(記者李擷瓔/攝影)

除了精彩舞台演出,現場還有搖滾市集可以逛,各式文創商品及美食市集,帶給民眾多元感官饗宴,歡迎樂迷朋友一同前來享樂。諸羅搖滾音樂祭活動期間,將在三立官方YouTube、Vidol影音頻道進行實況轉播,無法到場的民眾也能同步享受此次搖滾盛典。超多活動精彩內容將陸續公布,更多詳情請至:嘉義+1 We Chiayi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