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視導中部軍隊 新式摩羯無人機加入操演

【記者吳旻洲/臺中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25日前往中部地區勗勉部隊,代表國人向8月風災投入南投山區救災的部隊致謝,並送上加菜金。蔡英文表示,感謝國軍總在人民有需求、國家有需要的時候趕到第一線,以專業和效率獲得人民的信任與安心。

蔡英文25日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前往臺中竹坑營區及中興嶺營區視導,勗勉陸軍234旅及特指部特4營,234旅也在現場展示戰備成果。

在「無人機偵蒐目標暨火力要求演練」中,中科院研發的旋翼型無人機加入操演,這款代號「摩羯」的新式短程旋翼型戰術偵搜無人機,去年底陸軍陸續接裝,可定點長時監偵,使戰場景象從2D變成3D。

本次演練是由戰備部隊迫砲排、監偵排及602旅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搭配,對目標實施聯合偵蒐和空中火力攻擊。軍方先是派出一架小型直升機構型的「戰術近程無人機」偵蒐敵軍,並將拍攝畫面與目標位置回傳後,迫砲排出動三輛CM22裝甲迫砲車進行迫砲模擬射擊,最後AH-1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進場模擬攻擊殲滅敵軍,完成演練科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8月初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導致廬山部落受到重創,第五軍團陸軍機步234旅出動上千兵力協助土石清淤與物資運送;52工兵群更出動挖土機、淨水裝備等大型機具協助災後復原,她要代表國人感謝國軍在第一時間趕到前線協助人民,讓傷亡降到最低。

蔡英文強調,風災當下,特4營也有國軍弟兄的家人受困山區,她感謝特4營出動特戰兵力,以專業和效率趕往山區部落,協助搜尋失聯民眾,第五作戰區在這次的救災任務中,迅速編組、調度,讓傷亡減到最低,災區民眾也可以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她表示,國軍弟兄姊妹總是在人民有需求、國家有需要的時候,就趕到第一線,並以專業和效率獲得人民的信任及安心。再次感謝各位的辛苦,大家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也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