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網球/詹家姊妹闖關 攜手男雙晉級8強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球雙打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26日在杭州亞運網球女雙16強,以6:0、6:3輕取蒙古組合,強勢闖關晉級8強;而男雙許育修與莊吉生也以直落二撂倒巴基斯坦組合,同步晉級8強。

杭州亞運網球項目26日進行16強賽,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組成的女雙手下不留情,面對蒙古組合,開賽後姊妹倆一口氣連拿7局,首盤並賞給對手「貝果」;次盤2:1領先之際,又再次攻破對手發球局取得關鍵領先,僅用56分鐘就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晉級。

男子雙打方面,許育修與莊吉生面對巴基斯坦組合則歷經一番苦戰,首盤雙方一路鏖戰至搶7局,臺灣組合開局連拿4分奠定勝基,先以7:6(3)有驚無險拿下。

次盤戰況依舊吃緊,雙方戰至4:4平手,臺灣組合第9局成功破發搶得先機,接下來再穩穩守住發球局,以6:4拿下勝利。

男、女單打皆失利

我國兩組雙打先後奏捷,可惜單打有些不如人意,男單大會第6種子、臺灣好手吳東霖面對哈薩克的伊夫塞耶夫(Denis Yevseyev)先盛後衰,在首盤以6:2率先拿下後,接連以3:6、4:6連丟兩盤,慘遭對手逆轉;女單方面,臺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也以1:6、3:6不敵日本女將加治遙,16強提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