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中秋烤肉潮 布農勇士部落野味香進台東市區

布農勇士烤全豬,中秋連假升級百斤大豬。(津和堂提供)
布農勇士烤全豬,中秋連假升級百斤大豬。(津和堂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順應中秋烤肉潮,台東布農族勇士將於30日下午在台東鐵花聚落閃閃Park火烤100斤全豬,卑南族歌手紀曉君也將前來助陣,販售麻辣雞腳,與民眾共度部落風味的中秋連假。

台東人的口袋公園閃閃Park本月中舉辦「閃閃Pig」活動,請來布農勇士將部落野味帶進市區,80斤大豬生火開烤後,便有許多路過客聞香排隊;傍晚切肉開賣,由第一名預約者切下第一刀,焦脆豬皮的卡茲聲與煙燻肉香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創下2小時完售紀錄。

布農勇士烤全豬切片販售。布農勇士烤全豬切片販售。(津和堂提供)
關山小農的毛豆飯糰與椒麻豬肉飯糰。關山小農的毛豆飯糰與椒麻豬肉飯糰。(津和堂提供)

為了回應民眾熱情,布農勇士中秋連假將於閃閃Park火烤100公斤以上全豬,周六(9/30)下午1時生火開烤、下午2時開放預約,傍晚時分切肉開賣,展現來自部落的野味。

當日來自部落的味道還有麻辣雞腳,為卑南族歌手紀曉君與丈夫3年前定居台東後共同創立,特製的麻辣滷味連天后張惠妹也是常客。此外還有來自關山的小農「南島秧滿田」,當日將開著飯糰車前進市區,販售毛豆紫蘇飯糰和椒麻豬肉飯糰,以及特色酪梨麵。下午4時開售,讓民眾一起度過部落風味的中秋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