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亞運/網球男女雙晉4強 三組臺將銅牌起跳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好手27日繼續在杭州亞運網球賽事出擊,詹詠然/詹皓晴以6:3、6:4擊敗香港組合,梁恩碩/李亞軒則以7:6(3)、6:3力退泰國選手,雙雙闖進女雙四強;而許育修/莊吉生以6:2、6:3輕取烏茲別克福明(Sergey Fomin)/蘇塔諾夫(Khumoyun Sultanov),三組臺將都確定至少銅牌起跳。

詹詠然/詹皓晴被列為亞運網球女雙大會第2種子,對上大會第5種子、香港的張瑋桓/王康怡,花了59分鐘以6:3拿下首盤,第2盤則花了66分鐘,連3屆亞運闖進4強。

大會第8種子梁恩碩/李亞軒面對泰國組合、大會第3種子詹達(Aunchisa Chanta)/戈瓦皮圖德(Punnin Kovapitukted),雖然有3:0的開局,但馬上被對手追平、逼入搶七局,所幸以7:3拿下首盤;次盤歷經互破拉鋸,鏖戰1小時53分鐘後終於獲勝。

男雙部分,許育修/莊吉生一開賽就來勢洶洶,打成3:0後被對手追至2:4,隨後許育修/莊吉生連下2局,以6:2先下一城。次盤他們繼續穩紮穩打,總計僅花64分鐘就獲得晉級資格。

另外,在射擊項目,我國好手吳佳穎壓線晉級女子25公尺手槍快射決賽,但決賽時卻表現失常,最終名列第8。她表示會收拾好心情,備戰10公尺空氣手槍賽事。教練郭冠熙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吳佳穎決賽壓力很大,加上比賽節奏快,選手熱機還沒到位。

男子定向飛靶選手李孟遠則是首度闖入該項目決賽,提早20分鐘報到的他,卻被大會以報到遲到為由扣2分,最終以第5名作收。

李孟遠表示,以往決賽前大會裁判會到休息區找他檢錄,「但這次都沒有,我提前20分鐘報到,他跟我說遲到,就扣2分,剛剛教練也很努力爭取,他們都不同意。」他也說,這次亞運對他是新的體驗,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