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太空人美西三連霸 晉級季後賽

太空人將以美聯西區龍頭之姿打季後賽。(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太空人將以美聯西區龍頭之姿打季後賽。(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去年拿下MLB世界大賽冠軍的休士頓太空人,8:1擊敗亞利桑納響尾蛇,同日德州遊騎兵0:1不敵西雅圖水手,太空人連3年以美聯西區龍頭晉級季後賽。

拜遊騎兵輸球、太空人獲勝所賜,兩隊賽後戰績同為90勝72敗,但因太空人在例行賽的對戰紀錄較佳,因此成為分區冠軍並名列美聯第2種子,遊騎兵則是落居美聯第5種子,在美聯外卡排名第2,得先和坦帕灣光芒打外卡戰。

太空人7年6度贏得美聯西區冠軍,賽後在休息室開香檳慶祝。首局轟出2分砲的伯格曼(Alex Bregman)賽前直言,「很多人都在想如果休士頓太空人沒有贏得分區冠軍,會是什麼樣子,我們想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接下來太空人將爭取在7年內5次打進世界大賽、3度拿下冠軍。自紐約洋基1998年到2000締造3連霸後,就沒有任何一支球隊衛冕世界大賽冠軍。

季後賽將於3日開打,3戰2勝的外卡戰,美聯將由明尼蘇達雙城對上藍鳥、坦帕灣光芒出戰遊騎兵;國聯則由密爾瓦基釀酒人卯上響尾蛇、費城費城人對決馬林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