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勇士成首支百勝球隊 投打大聯盟稱雄

史泰德。(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史泰德。(Mitchell Layton/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勇士與國民進行雙重戰,首戰輸球,第二戰王牌投手史泰德(Spencer Strider)先發5.2局失4分,不過靠隊友火力掩護以8:5贏球,勇士成為本季大聯盟首支百勝球隊,史泰德也以單季19勝成為大聯盟多勝投手。陣中明星重砲歐森(Matt Olson)則是在本場打回本季第133分打點,改寫隊史單季紀錄。

勇士在雙重賽首戰2:3落敗,史泰德第2戰扛起先發重任,投不滿6局退場,被揮出7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失4分全是自責分,退場時6:4領先,靠著隊友火力相挺,拿下近3連勝,國聯勝投王確定到手。

史泰德前年10月2日升上大聯盟,生涯前兩季合計12勝,今年出賽31場19勝5敗、防禦率3.81,投出生涯代表作,奪三振274次也在大聯盟遙遙領先。歐森雙重賽前以132分打點並列勇士單季打點王,首戰3打數1安打沒有打點進帳,二戰四局上敲出了中外野二壘安打,隊友靠著對手失誤跑回本壘,歐森第133分打點進帳,打破名將薛菲爾德(Gary Sheffield)在2003年創下的132分隊史單季紀錄。

歐森目前打破了勇士單季打點紀錄,暫居聯盟打點王。全壘打方面目前也以53轟傲視全聯盟,同時也打破了由瓊斯(Andruw Jones)寫下的51轟隊史單季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