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歐森51轟出爐 勇士險勝費城人

歐森。(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歐森。(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亞特蘭大勇士12日對戰費城費城人隊,雙方激戰到延長賽後,由勇士以7:6險勝費城人,國聯東區封王的魔術數字減到M2。

已確定有季後賽可打的勇士,此役派出左投弗里德(Max Fried)先發,他只在二局下被卡斯泰拉諾斯(Nick Castellanos)敲出中右外野陽春砲,隨後4局都壓制費城人火力,總計他主投5局,用了87球,只被敲出4安,送出6次三振、2次四壞,僅丟1分。

勇士則是在四、五局上大肆進補,歐森(Matt Olson)四局上以陽春砲追平比分,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歐蘇納(Marcell Ozuna)也在五局上分別以兩分砲、三分砲砲轟費城人王牌惠勒(Zack Wheeler),費城人緊急換下惠勒,總計他5局失血6分,6分都是遭全壘打狙擊。

歐森這支全壘打是他本季第51轟,追平2005年瓊斯(Andruw Jones)寫下的隊史單季最多轟紀錄;他的打點也來到128為大聯盟最多。

雖然落後5分,但費城人窮追不捨,先在七局下由透納(Trea Turner)安打追回1分,八局下,哈波(Bryce Harper)敲出陽春砲,這也是他生涯第1,500支安打;史托特(Bryson Stott)貢獻一發兩分砲,費城人將比分追至5:6。

九局下透納再度發威,一發陽春砲讓比賽回到原點,雙方形成6:6平手,進入延長賽。

十局上,勇士靠著羅沙里歐(Eddie Rosario)安打將比分超前,再靠著左投韓德(Brad Hand)十局下精采守成,終場勇士以7:6一分險勝,在4連戰的系列賽取得2勝1敗。◇